有人向我推銷私人飛機,還好我沒有買,因為這飛機飛不起來XD




2005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拿到TADTE 2005的邀請函,所以有機會"免費"去參觀2005年的台北航太展。



當年的航太展參展的廠商不多,多半是台灣有參予部份零件製造的廠商才會來展,80%的展區都是國軍自己引進或研發的設備,像甲車模擬器、無人駕駛飛機、射擊模擬器還有一些現役的裝備。





在展區閒晃時,拿到一張有趣的DM,竟然有人想向一個學生推銷私人飛機!話說這東西其實在我離開會場就被我遺忘了,誰會買螺旋槳的私人機啊!買的起私人機的不都直接買噴射的嗎?




過了好多年,好友突然傳了一張照片給我,就是版頭那架被綁在地上的飛機,勾起我那張DM的回憶,拿起來一對,果然就是他~



原來綁飛機的這間工廠,是有參與這型飛機零件製造的一間廠商,後來聽說是因為設計有問題,在正副駕駛可以飛行,但是只要多程載一名乘客就無法正常飛行,所以計畫就中止了。



由維基百科、DM及Airliners.net資料歸納出如後:這飛機是由捷克的Aero Vodochody公司研發,1997年與AIDC漢翔參與製造,最後在捷克組裝並以IBIS Aerospace的品牌銷售,然後可能因設計問題無法量產,一直到Kecskemét Airshow 2008都還有在參展。



最後,這飛機在哪裡勒,有衛星導航的就訂E120°43'33.2" N24°13'04.0",就可以找到啦!沒有衛星導航的就找興豐路二段,然後看到龍興巷轉進去順著路走就到了。有去CCK拍無聊的可以過去晃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小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