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ニア鐵道館中部國際機場、」「小牧飛行場」之後,第4回名古屋半日遊主題是搭磁浮列車走進時光隧道,尋找車輛最初的感動!』從小就對汽車很著迷的小彭,就將本次半日遊行程的重點設定在參觀『Toyota汽車博物館』,雖然小彭對於台規的Toyota頗有微詞,但是進入博物館之後,發現展示的都是歐美百年來具有代表性的車輛,整個人就興奮了起來!

 

Toyota博物館位在名古屋市郊的長久手町,1989年4月開館。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很方便,從名古屋車站搭乘地鐵東山縣,到終點站(藤丘)下車,轉乘リニモ(Linimo)磁浮列車到芸大通站,下車就到了,全程只需要40分鐘。圖中有卡通彩繪的就是磁浮列車喔。

 

Linimo在2005年開始營運,全長只有8.9 km,共設有9個車站。第一次搭乘感覺很新鮮,畢竟整列車都沒有跟軌道接觸,但是可能是因為路線彎彎曲曲的,所以車子搭起來還是有輕微地搖晃。營運車速並不太快,最高僅到100km/h。

 

在列車上看到前方銀色的建築物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囉。

 

車站對面就是Toyota博物館入口了,來張博物館招牌與磁浮列車的合照。

 

Toyota博物館分成舊館跟新館兩個部分,舊館的2F展示從車輛的發展史,以1960年以前歐美的車輛保存為主,3F則是1960年代以後日本車輛工業的發展,而新館則是以將汽車融入日本生活的主題館。

 

這次因為行程緊湊,老實說只逛完舊館2F1/4,就發現再這樣仔細看下去會趕不上回台北的飛機XD,剩下的幾乎都是走馬看花,硬是把舊館跟新館的館區走完。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多安排一點時間到這邊仔細的品味這些曾經馳騁於路上的經典車。不囉嗦了,賞車吧~

 

1. 這輛車很有名,是全世界第一輛汽油車,由Benz在1886年生產,不過現場展出這輛是複製品。儘管這車型已經130歲了,但構造上與現在在路上跑的車輛差異並不大,例如古銅色的就是水箱,金色的是汽油箱,汽缸、化油器、飛輪…。

 

2. 這輛車以腳踏車為基礎,裝了一顆240c.c.的引擎上去,所有零件、機構都可以清楚看到,而且一點也不會覺得有土炮的感覺XD 非常精緻!

 

3. 奧斯摩比這個品牌還活在很多人的記憶中,雖然已經在2004年吹熄燈號了,但20年前能夠開奧斯摩比車的人家,也夠風光了。這輛車是世界最早大量生產的車型,搭配1600c.c.的引擎,可以產生4匹馬力,光1904年一年就生產了5000輛!話說,那個車頭燈實在是太帥了!是燒一種叫電土的東西來發光的~

 

4. 凱迪拉克對台灣人應該也不陌生,這輛就是凱迪拉克第一個產品

 

4. 這輛就是著名的福特T型車,一共生產了1500多萬台!不要小看他,他可是搭載2900c.c.的大引擎喔!雖然只有20匹馬力…話說,那個喇叭真是太給力了

 

5. 這輛就是100年前的勞斯萊斯,什麼東西都是精雕細琢,當然也都是當時的最高規格。後座要上車的地方那個橢圓形的,是地毯的說!

 

6. 標緻也是很早就進入汽車市場了,雙座的車子到現在還是很拉風。

 

7. 同為法國車廠的雷諾也不惶多讓,這輛雷諾DJ駕駛與乘客是完全分開的,垃圾俊的CEO就是這個概念。

 

8. 雪佛蘭也是相當知名的品牌,這款超級K系列搭載2800c.c.引擎,擁有26匹馬力。

 

9. 雪鐵龍也是法國的老車廠了,當然也不能在博物館裡缺席。

 

10. 這輛福特Type 40,搭載3600c.c.的V型8缸引擎,91匹馬力,在1934年的時候,肯定威爆了!

 

11. 飛雅特500這個名字大家應該不陌生,在當年就已經是風靡一時的微型車了,幾年前在飛雅特經濟狀況最不好的時候,也是靠新款的飛雅特500一舉讓公司轉虧為盈!

 

12. 雪佛蘭Master DA系列也是超美的!3400c.c.的直列六缸引擎,輸出80匹馬力,小輸福特Type 40。

 

13. 這輛車也是美的驚人,以現在的觀點來看,還是非常優雅!但是最猛的是搭載6900c.c.直列8缸的引擎,可以輸出265匹馬力!一點也不優雅,猛得一蹋糊塗不是嗎@#%^(!@

 

14. 寶獅的402長這樣,擁有法系車一派的浪漫。

 

15. 林肯其實也是老牌子了,從這款車開始,已經把大燈鑲在車身鈑金裡面了喔!

 

16. 超大台的老賓士,引擎也很威,使用機械增壓的直列8缸引擎,可輸出160匹馬力。

 

17. Cord是人名,他堅信『與眾不同的汽車才有銷路』,起閉式頭燈跟那個亮晶晶外露的排氣管的設計真的很前衛。

 

18. 蘭吉亞在台灣也曾經存活過一陣子,這個車型是由Hyundai Matrix的設計師,賓尼法立納設計的,搭載3000c.c. V8引擎,也是很強悍的。(小編始終認為,Matrix是賓尼法立納唯一失敗的作品XD)

 

19. 愛快羅密歐當年就是性能車了,1750c.c.機械增壓直列六缸的賽車引擎,可輸出85匹馬力!

 

20. 布加提當年就是以生產賽車起家的,大台的這台是布加提Type 35B,搭載2300c.c.機械增壓直列8缸引擎,可輸出130匹馬力,而車重僅有802kg!小台的則是布加提Type 52,是布加提的創始人設寄給他5歲兒子開的車,搭配電動馬達,可以跑到18km/h。後來有小輛生產給『上流家庭』的小朋友當玩具玩!

 

21. 1937年的勞斯萊斯,豪華不在話下,搭載7300c.c. V型12汽缸的引擎,到現在來看都還是車廠為了炫耀實力的產品。但不可否認的,這的確是一項成就。

 

22. 這輛也很有來頭,他是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專用車,據說像坦克一樣堅固,玻璃也都是防彈的喔。

 

23. 在台北滿街跑的賓利,也是牌子老信用好,在1920年代連續4次在利曼賽中奪魁,讓他名聞天下。

 

24. 這個車廠大家都很陌生,因為只生產了51輛車就倒店了

 

25. 這輛賓士在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他是全世界第一台使用噴射供油引擎的汽車,老歸老,跑起來還真沒多少車追的到喔!鷗翼形的車門更是他的特色!

 

26. 福特的雷鳥也是當時引領風潮的一代傳奇車款。

 

27. 保時捷至今仍活躍於車壇,以生產性能超強又很實用的車子聞名,在台北Cayenee賣的比垃圾俊還要好!

 

28. 這台大概是凱迪拉克最經典的豪華車了吧,在當年也是相當昂貴的,車內所有配備幾乎都是電動的!外觀說不上是精雕細琢,但是也夠奢華了,將近6公尺的車身,開出去絕對氣派,尾燈的是超帥的啦!

 

29. 這傢伙實在可愛的太經典了!英國的老車都有這種韻味~

 

30. 這輛E-type應該是Jaguar最受歡迎的車了吧!車子美、性能超強又不貴,總共生產7萬輛!

 

以上是博物館舊館的2F的記錄,只秀了不到一半的車子XD。雖說是Toyota博物館,卻一台Toyota都沒有XD,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不過礙於篇幅,這一篇就分享到這邊囉。Toyota不愧是世界第一的車廠,在博物館裡面完整的展出車輛的發展史,在博物館舊館的2F,就放了這麼多讓小彭趴在車旁,久久不想離開的車,真希望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從這些經典名車身上,找到更多車輛設計者的感動!

Toyota死忠的朋友,敬請期待下一集吧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sp小彭 的頭像
zsp小彭

zsp小彭的blog

zsp小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索里歐
  • 怎麼沒有台灣之光~裕隆汽車呢?
  • 在世界汽車史上 應該不是個咖XD

    zsp小彭 於 2013/12/27 23:54 回覆

  • 阿文桑
  • 玲郎滿目的車子
    目不轉睛啊!!
  • 現場看到這些車輛被保存得這麼好,真的很令人感動~

    zsp小彭 於 2014/02/03 00:39 回覆

  • frank
  • 好久不見呀~新年快樂,小朋~哈哈有去你Xuite那邊留言摟~
  • ((驚)) Xuite沒有在用的說XD

    zsp小彭 於 2014/02/03 00:40 回覆